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高雄一殯葬業者在國道十號尾端旁農地蓋起「殯儀館」,供人寄棺或舉辦告別式,民眾認為此舉破壞觀光區門面,且因位置就在大馬路旁,向相關單位檢舉,高雄殯葬處上月26日開出30萬元罰單,限期半年內改善。

 

了解,高雄這家殯葬業者上月初,以農舍名義,在國道十號旗山交流道旁蓋起「殯儀館」,供人寄棺或舉辦告別式。經民眾向有關單位檢舉,高雄殯葬處立刻進行調查了解。

 

居民指出,遊客到旗美地區遊玩,幾乎都是經過國道十號前來,若讓人看到觀光門面是殯儀館,出來玩的感覺就差了,尤其開業屬於違法,相關單位更應該重視。據悉,該處設立殯儀館也引來周圍地主抗議。

 

陳姓業者到案說明時解釋,目前旗美地區沒有設立任何殯儀館,居民若有需求須大老遠跑到市區,他利用50坪大的私人空間當「辦公室」,若民眾有急迫需求,可讓人暫放,本意是給大家方便,選在交流道下也只是交通便利,未來不會再借別人使用。

 

殯葬處表示,業者未經申請私設禮廳,依違反殯葬管理條例可罰30萬至150萬元,若期間繼續做生意,可以再加重開罰。農業局日前會勘時亦認定,該農地明顯非農業使用。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12/05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