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健保針對安寧住院給付費用,多年來維持每天4930元,健保署最近預告將調漲為6409元,漲幅達三成。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副組長李純馥表示,這是十年來首度調整。

 

另外,包含醫護人員居家療護的訪視費用,也從原本的大約1035元,調漲到1553元,漲幅達五成;並首次把醫護人員居家訪視費用獨立給付,鼓勵「在地終老」。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調查,百分之八十六的民眾希望人生最後一哩路能夠善終,但國內安寧資源都集中在大醫院,全台有卅五鄉鎮沒有安寧資源,在北部排隊等安寧病床也得等三到六星期。

 

李純馥表示,這次大幅調漲安寧費用,主要是提供醫院誘因,希望能減少無效醫療;立法院與監察院多次呼籲健保調整安寧給付,去年健保署就已經規畫調整。

台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安寧緩和醫學會秘書長姚建安表示,健保對安寧與重症醫療給付差異太大,提高給付才能讓安寧療護在台灣發展。

 

台灣安寧資源極度不均,就連全國首屈一指的台大醫院也只有十七床安寧病房,姚建安指出,很多病患等不到安寧病床,衛生福利部必須設法強化居家療護,讓安寧照顧走出醫院,與社區結合。

 

國內安寧照護的健保服務量去年達三萬多人,約花費近十億元。醫改會研究員趙孟捷表示,國內通常是病患死亡前一個月才由安寧團隊接手,如果確定無效醫療,其實可以鼓勵提早介入,「才不會善終變成善後。」(資料來源:聯合報)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01/1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