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在紐約哈德遜河畔,曼哈頓上城Riverside大道北122街,離美國第18屆總統格蘭特陵墓不到100米處,有一座孩子的墳墓。埋在這座陵墓內的孩子的名字早已不可考,但一百多年來,他與美國總統陵園毗鄰,負責管理的當地政府及墓園管理單位都未將之移除,反倒持續修繕維護,因此吸引不少人前往駐足凝視。 

在這座不知名孩子陵園墓旁的一塊木牌上,如此記載著:1797715日,一個年僅5歲的孩子不幸墜崖身亡,孩子的父母悲痛欲絕,給孩子修建了一座墳墓。後因家道衰落,這位父親不得不轉讓這片土地,他對新主人提出了一個特殊要求:把孩子墳墓作為土地的一部分永遠保留。新主人同意了這個條件,並把它寫進了契約。 

之後100年,這片土地不知道輾轉賣過多少次,孩子的名字早已被世人遺忘,無從查考,但孩子的墓地卻依次傳給了每一位土地的新主人,完好無損地保存了下來。 

1897年,這塊土地被選為總統格蘭特將軍的陵園,因為契約,政府不僅沒把小男孩的墳墓遷移走,而且還把孩子的墓地重新予以修建,讓他和總統永遠毗鄰而居。 

19977月,格蘭特陵墓建成100周年,也是小孩去世200周年。當時的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來到這裡,在緬懷格蘭特將軍的同時,重新修整了孩子的陵墓。朱利安尼還親自為這孩子撰寫了墓誌銘,讓它世世代代流傳下去。 

哈德遜河畔這一大一小,赫赫有名的總統將軍,和一個無名孩子的墓碑,毗鄰而居,形成一道奇特景觀,引來了世界各地的人駐足觀瞻,凝神深思。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01/25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