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因長期以來提供貧困民眾喪禮全程服務引發爭議,經人檢舉,台北市政府及內政部認定該協會具體提供殯葬服務,非單純捐棺或捐款,分別發函要求該協會依殯葬業管理條例規定登記立案且申請從事殯葬許可。對此,協會理事長郭志祥不滿,向媒體投訴,內政部民政司日前會同法規會檢視研究殯葬管理條例後,告知協會未違法。內政部表示,近日會將認定的相關法令規定對外說明詳釋,但此舉卻引發各地殯葬業者的強烈反彈。

 

對於內政部告知的結果,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理事長郭志祥,向媒體表達對內政部的支持與協助感謝。他說,協會被指「行善也不能違法」,讓志工感到相當無奈,因為根據殯葬管理條例定義的殯葬服務業者,是規定「給付報酬」的商業交易行為,與善願「免費服務」完全不同。

 

但內政部的認定卻引發全國各地殯葬業者的反彈。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英春指出,國內很多團體都會捐棺、捐款,但該協會提供的卻是殯葬全程的服務,既然牽涉到殯葬服務,就應該跟所有業者一樣受到管理,否則未來會大開殯葬服務「後門」,大家都利用慈善之名規避法規管理,甚至逃稅。他認為內政部此舉自失立場,一方面訂立嚴格法令規範業者,一方面卻又大開殯葬服務後門,建議應具體訂出管理辦法。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02/02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