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智利一名罹患不治之症的14歲少女瓦倫提娜,在社群媒體上公開請求總統讓她安樂死。智利總統府發言人說,真的很難不被瓦倫提娜打動,但是礙於法令,他們無法同意。

 

瓦倫提娜罹患的是罕見的遺傳性疾病囊性纖維化,她在病榻上錄製了一段影片,請求智利總統巴舍萊准她安樂死,並要求面見總統。她說她已經受夠了折磨,她的哥哥也有一樣的病,六歲就走了。

 

智利總統府發言人說,真的很難不被瓦倫提娜打動,但是礙於法令,他們無法同意。本身就是小兒科醫生出身的巴舍萊總統,責成衛生單位與家屬聯繫,提供心理以及醫療方面的協助。

 

瓦倫提娜的父親說,他們仍然希望面見總統,希望巴舍萊親自聽聽女兒的心聲。他說,當他第一次從女兒口中聽到她不想再活下去的時候,他哭了一整夜,對做父母的來說,這實在太殘忍,可是他必須尊重女兒的意願,畢竟承受折磨的是她。

 

這個痛苦的爸爸說,如果女兒願意繼續對抗病魔,家人也會寸步不離的陪伴她,不過她已經窮盡生命能量,雖有萬般不捨,父母也只能支持她。(圖片取材自網路)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03/03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