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日前宣布,未來允許使用者指定遺產聯絡人,繼續處理個人檔案資料,也允許使用者在死後繼續發表訊息。

 

臉書部落格文章宣布說:「臉書是與朋友、家人分享和聯絡的地方。對我們許多人來說,這也是緬懷和景仰逝去人事物地方。不過,和失去親友的使用者聊過後,我們理解到我們可以做更多,支持悲痛親友,以及那些希望死後仍對自己的帳號有發言權的使用者」。

 

使用者如果選擇在百年之後保留帳號,遺產聯絡人可以代你發表文章,如宣布悼念儀式時間地點,或是分享特別訊息。遺產聯絡人也可以更新你的個人檔案、大頭貼或回應家人和朋友的交友邀請。

 

未來臉書用戶可指定紀念帳號連絡人代管部分「數位身後事」,使原帳號得以繼續發光發熱;用戶也可在生前勾選帳號死期,讓臉書帳號與主人同歸塵土、就此刪除。

 

Google早在2013年即有類似措施,如今臉書跟進,宣布上述變革將自美國開始實行:死亡用戶生前指定的繼承連絡人,將於原用戶逝世且帳號轉設為「紀念帳號」後收到代管通知,之後有權以自身帳號協助亡者繼續經營臉書頁面,包括貼文、回覆交友邀請、編輯個人檔案相片與封面相片;獲得進階授權的代理連絡人,還可下載原用戶貼文、相片等資料副本,唯獨無法進入收件匣讀取訊息,也沒有刪除他人已發布資料的權限。

 

臉書也會每年提醒用戶更新設定,以防連絡人早一步離開人世或雙方交情轉淡,而無法有效執行指派任務。

 

用戶隱私與親友情感需求間的平衡,對臉書等社群媒體向為難題。目前約有14億用戶的臉書指出,為避免已故用戶出現在其他用戶的「你可能認識的朋友」或「生日提醒」等名單,以及讓其至親好友得以悼念緬懷,過去推出的「紀念帳號」政策獲得熱烈迴響,多年來收到檢附訃聞等死亡證明的數十萬筆轉設請求。(圖片來源: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03/0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