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宜蘭頭城鎮第五公墓百合陵園經過9年規劃改建,日前火化場正式啟用。設施包含2座火化爐、火化室、機械室、操作室及禮堂、休息等設施,預計一年可處理170件火化案件,每件收費新台幣3000元,提供當地民眾現代化殯葬需求。

啟用典禮於由頭城鎮長曹乾舜、宜蘭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游宏隆及頭城鎮代表林連生等人共同舉行啟用典禮。 曹乾舜表示,百合陵園是頭城鎮公所公共造產的經營項目之一,經過多年的投資改善,已經成為一個設施相當完善,景觀相當優美的現代化墓園,除了今日啟用的火化場外,原先規劃的納骨塔位也已經呈現飽和的狀況,鎮公所計劃明年起陸續充實A棟2樓、B棟1樓及E棟1樓增加納骨塔位的興建工程,因應與日俱增的塔位需求,提供給民眾更優質的殯葬服務。

民政處副處長游宏隆也說,一個工程的落成代表著很多意義,然這每個工程背後,還有很多事需要完成及處理,在此也感謝曹鎮長的用心,爾後若需要民政處協助之處,民政處定當全力配合,也期盼這次的落成能帶給頭城鎮公所一個新的業務上的契機。

第五公墓百合陵園位於頭城更新里及外澳里交界,於民國86年開始提供土葬場使用,佔地面積約12公頃,目前提供土葬區、納骨堂及火化場、靈堂、停車場等設施服務。其中火化場是由鎮公所在92年及94年分別向內政部爭取補助新台幣3,976萬元,並於95年興建完成。 另外國人環保意識抬頭,對於空氣品質要求不斷提高,環保法規也不斷變更,未來鎮公所也會遵守縣府規定及環保考核,以零污染為準則。

百合陵園原有4200個塔位,使用至今僅剩450個,而且多是邊角位置,明年將再新增600個塔位,往後視需求再逐年增加,另外土葬部分,因時代變遷,公所並不鼓勵,目前不主動提供土葬空間,盡量以火化進塔為主。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09/2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