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被羈押在台南看守所的死刑犯陳文魁,雖然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沒有明天,但是入獄15年來,已閱讀超過7000本書籍,使得只有國中學歷的他,不見往日的暴戾之氣,變成慈眉善目又有智慧的長者。

據《中國時報》報導,陳文魁入獄期間以書當枕,2坪大的囚房堆滿了書,所方特地清理一間庫房當書庫,讓陳文魁放書,也帶動、鼓勵其他羈押人犯一起看書,增長智慧,改變氣質。 看守所說,今年53歲的陳文魁改變很大。一名曾是殺人的槍擊要犯,變成對自己過往深自悔悟。他誠實面對自己對被害人、被害人家屬的傷害,對自己子女、家人的傷害,陳文魁平靜等待對自己的罪責懲處。

陳文魁表示,這些改變,家人對他的不離不棄是主因,其次是大量閱讀。15年看了7000多本書,9成是宗教、修行的書。他認為看書改變他很多,「心沉澱下來,對於往事有很多悔悟。」 89年7月,陳文魁不滿里長黃騰禕介入他和黃國洲200萬元的債務糾紛,持槍進入黃國洲的服務處,對現場6人開槍,造成2死3傷。

事後陳文魁逃往大陸,後被遣送回臺。經多次審理、上訴,被判死刑定讞。 隨時都可能被槍決,陳文魁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明天。但是他仍然大量閱讀,還送書《在愛裡活著》給其他受刑人。這樣的做法,也逐漸改變了臺南看守所的氛圍,每天晚上,被羈押的人犯人手一本書,安靜閱讀,省思自己的行為過錯。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09/25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