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基隆殯葬業者蔡金蒲率蘇姓亡者家屬向民代投訴,指他所服務的一名蘇姓民眾,過世後因家人沒帶她的身分證,遺體被擋在基隆市殯葬管理所外,苦等兩個多小時,最後經協調才進入停屍間冰存,業者和家屬紛紛批評所方如此舉措是對亡者不敬。對此,基隆市殯葬管理所所長林振興表示,依照規定遺體進入殯葬所停屍間停放,必須有死亡證明書、死者身分證與陪同到場的相關人士身分證明,以免衍生爭議,處理上並無不妥。

蔡金蒲向基市議員韓良圻投訴,指9月26日早上7點多,他受委託從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載送蘇小姐遺體抵達基隆殯葬管理所,因所方要求一定要有身分證件才能進館,死亡妹妹先回暖暖家中找身分證,找了一個多小時未果,又跑到基隆市仁愛之家,才找到姊姊身分證,前後花了兩個多小時,遺體才進停屍間。

蔡金蒲認為,當天星期六戶政事務所沒上班,也無法辦戶籍謄本,所方沒有通融辦法,讓家屬在承受親人過世傷痛的當下,還四處忙著找證件,遺體在車子裡待了兩個多小時,這樣的做法很不體貼,也未顧及人情。

議員韓良圻向所方表示,如果證件欠缺,還是應以亡者為大,或是可以先請業者切結具保,讓遺體先進停屍間冰存,之後再補送證件,不應固守規定而讓亡者無法安息。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10/02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