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南韓每天有高達40人自殺,有近半人民自認屬於「社會底層」,幸福無感;20-29歲青年的死因中,自殺比重接近5成,達到44.6%,自殺率為世界第一。南韓政府一直為此困擾,為了讓這些想不開的人有一些新的體驗,首爾一家治療中心開設了「死亡體驗學校」,讓許多年輕人來體驗面臨死亡前的感受,藉此讓參與者能重新體驗到生命的珍貴與美好。

死亡體驗課程參加者多為學生,他們會先拍下自己的遺照,接著在教室裡寫下自己的遺書,想像如果自己離世,將會帶給家人多麼巨大的傷痛。寫完遺書後,所有人一起分別躺進棺材裡,再闔上棺木,讓參與者在黑暗中進行對生與死的沉思,躺棺至少持續10分鐘。

許多年輕人來參加之後都有釋放巨大壓力的「重生」之感,認為是一種很珍貴的體驗。外國網友看到這個奇妙的死亡體驗學校,雖有不少人認為不可思議,但或許透過這樣的體驗,能夠讓參與者更珍惜生命,在低盪的情緒下找到出路。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10/2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