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一名住在廣西柳州市的廖姓民眾,今年清明節前往墓園掃墓時,發現母親墓碑上多了兩個字,認為墓園管理單位未善盡管理責任,向柳北區人民法院提出告訴並且索賠。法院審理後,認為廖姓民眾無法舉證8年前安葬時墓碑上的文字字樣和字數,也無法說明多出的字為何時多出,因此判決墓園毋需賠償。

廖姓民眾因母逝於2006年10月在柳州市某陵園買了一座公墓,安葬前先購好墓碑並刻好字,今年4月10日,他又到墓園掃墓,卻發現墓碑上的字樣與先前所刻不同,碑上多了兩個字。

廖姓民眾認為墓園收取管理維護費用,即有義務不讓墓園受到任何破壞。他在去年4月13日前往掃墓時,墓碑還是原來的墓碑,今年卻被異動,顯然墓碑曾遭破壞,為事後修補處理過的,墓園未善盡管理責任,應給予賠償。

對於廖姓民眾的指控,墓園方面表示,廖先生母親的墓碑並未遭破壞,也沒有亂刻亂畫的跡象,否認有管理不周,或亂改墓碑情形。

法院法官審理後認為,廖先生於陵園購買公墓,雙方之間成立契約關係,廖先生既已繳付管理費用,陵園管理方即應履行管理維護義務。但因廖先生無法舉證其母於2006年安葬時原碑文的內容範圍,以及其所指多出兩字及多出時間為何,因此以罪證不足判決陵園毋需賠償。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11/02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