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台北市及新北市為保障市民使用雙北殯葬設施不需多付錢,15日台北市政會議通過「台北市市立殯葬設施及服務收費標準」修正案,取消遺體寄存、火化費及公立納骨塔位差別費率,從明年1月起雙北市民使用雙北殯葬設施將毋需再多付差價。北市府表示,未來也將持續與基隆市、桃園市洽談合作。

現行國內各縣市為保障當地居民能優先使用殯葬設施,幾乎在訂定相關收費時都有2至3倍的「差別費率」。雙北市府去年開始討論殯葬合作可能性,15日台北市政會議通過「台北市市立殯葬設施及服務收費標準」修正案,取消遺體寄存、火化費及公立納骨塔位差別費率,雙北市民使用雙北殯葬設施不需多付錢,預計從明年1月1日起實施。

據了解,新北市民一年約有5千多位亡者在北市火化及使用冰櫃,台北市平均每年亦約有4000位亡者是使用新北市納骨塔位,尤其新北市因幅員遼闊,部分離新北市立殯儀館較遠的市民,常就近使用臨近縣市殯葬設施。

舉例來說,以往新北市設骨灰寄存費用是6000到8萬1000元,新北市對外縣市民眾則收取3倍收費。因此,北市民到新北市骨灰寄存要花1萬8至24萬元不等。取消差價後北市民最多可以省10多萬元。

目前包括台北市富德靈骨塔、陽明山靈骨塔及新北市16座納骨塔,達成取消差別費率的共識。台北市民除了本市塔位,未來等於有較多靈骨塔可以選擇。不過,陽明山第二靈骨塔「臻愛樓」,仍然限制北市民使用;新北市金山第一公墓福緣納骨堂、新莊生命紀念館,也沒納入合作。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12/1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