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屏東縣議會日前審議修訂「殯葬管理自治條例」,200多位九如鄉民到議會抗議,在不斷的抗議聲中,議會最後動用表決權,火速通過修正條例。抗議的鄉民們說, 他們擔心修法通過,屏東市的火葬場及納骨塔隨時都可能遷往九如,代表會主席藍聰信表示,地方絕對抗爭到底。

屏東市殯儀館及歸園納骨塔均已接近飽和,十多年前計畫遷往位於九如鄉的屏東市土地,引發抗議,後來殯葬管理自治條例第五條修正為「公立殯葬設施之設置地點,如跨越其他行政區域者,應先徵得當地鄉(鎮、市)主管機關同意」。對此有議員直指過程不合法,揚言循法律途逕解決。

議長周典論強調自治條例只是修正回到原來的條文,屏東市的殯葬設施要遷到哪裡尚未定案,而且現在民意壓力大,不管設哪裡還是要經過「協商」;縣議員蔣家煌認為應回歸地方自治精神,有效管理殯葬設施,因此提案刪除第5條條文,結果引發九如鄉民不滿,24日上午兩百多人到議會抗議。

九如鄉長張振亮及代表會主席藍聰信均指此法一刪「勢必大亂」,屏東市殯葬設施很可能再度遷到九如。雖然抗議聲不斷,議長周典論最後動用表決權,清點人數後立即進行表決,現場21人贊成,修正案通過(照片來源:聯合報)。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12/2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