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宜蘭縣員山福園─樹、灑葬區

 

1、土地取得與闢建過程

員山福園整體葬區土地約70餘公頃,使用的墓地只有10餘公頃,土地部份有的是保安林地,有的是農牧用地,有的已變更為公墓用地,有的還未完成變更,預計民國98年將全部變更為公墓用地。員山福園將園區內D3區規劃為樹、灑葬園區。樹、灑葬區的闢建,部份經費向內政部爭取補助,大部份仍為單位自行編列預算。

2、空間規劃和墓地現況

樹灑葬區的空間規劃,入口前四排規劃為樹葬區,後三排規劃為灑葬區。據宜蘭殯葬管理所表示,灑葬區於民國98年2月份才完成規劃,與國內其他地區之灑葬方式不同,係學習國外最新做法。循環使用規劃上,預計23年完成循環。

3、申請流程及埋藏方法

申請流程:申請者需先向管理中心申請火化許可證明,選擇使用的葬法,再向同單位申請使用許可證,然後依日期埋葬,完成骨灰埋葬。

埋葬方法:樹葬埋藏方式先將骨灰置入可溶解之環保骨灰罐中植存入土中,1人1洞;灑葬則先於一小塊灑葬區內挖大約1公尺平方、80公分深的洞,再架上竹片後,鋪上土與草皮,每一灑葬區內再插入放置四個長的空心竹筒,目的是要讓家屬將骨灰直接灑置入竹筒中洞中,1人1洞。根據宜蘭殯葬管理所表示,若比照其他縣市灑葬做法,將骨灰灑入地面再覆上一層草皮,一旦下雨或灑水,骨灰容易隨水流下,影響附近飲用水衛生,因此委請負責葬區工程公司蒐集國外資料,將骨灰倒入深近1公尺的洞內,如此骨灰在一段時間後能融入泥土中,又不會影響附近飲水安全。

4、收費標準

民國98年6月30日以前上述申請使用完全免費,民國98年7月1日起樹葬收費1萬元;灑葬費用5000元。

5、電話與地址

電話:03-9220433*50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東村蜊埤路27號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