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When Death Comes:透過2016旅行者攝影大賽作品,感受死亡來臨前的震撼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將經歷的過程,我們對新生兒的誕生感到喜悅,試著接受自己一天一天的老去,但在面對死亡時的感受卻沒有那麼簡單,恐懼、不安,仰或感到平靜?也許我們可以從他人眼中的死亡得到一些體悟。由《National Geographic》舉 ​​辦的「Travel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Contest國家地理旅行者攝影大賽」,一直以來都受到全球攝影師的注目,今年的賽事也在5月初開始徵收作品,其中一組「When Death Comes 」的照片,由攝影師的視角拍下死亡的那一刻,搭配簡單的文字述說著關於死亡的故事。

▼ Photograph by Alen Djole Djozgic

 

▼“我在20​​​​13年的夏天遇見了Marjorie,那時她33歲,只剩下幾個月可以活”(Photograph by Nastasia Peteuil)

 

▼“當我在想像死亡時,不管它是什麼時候或是從什麼方式而來,我相信死亡並不是一個結束,我們的靈魂是由這些光所組成,當時間到時我們會飛到天上去,我相信我們所愛的人依然會看到我們,並且陪伴著我們。”(Photograph by Ella Wańczyk)

 

▼“這兩張照片都是在家中拍攝而成的,我的女兒與她的奶奶,儘管她們從沒見過面她便過世了。”(Photograph by Neil Robert)

 

▼“人類的精神總是可以克服逆境與死亡。這張照片拍攝於紐澤西的州立公園,照映在自由大樓的夕陽反射到公園裡的911事件紀念碑上。”(Photograph by Juan Osorio)

 

▼“這張照片是在滿月的格陵蘭島上拍攝的,這座公墓非常古老與原始,每年秋天這裡的居民會徒手挖掘20座新的墳墓。我在這裡準備拍攝滿月時遇見了極光,也許是有靈魂穿越而過。”(Photograph by Kathleen Croft)

 

▼一位女子抱著她的父親,當他們來到了母親的墓前。(Photograph by Arnaldo Gonzalez)

 

▼“自從我們家養了一隻貓後,就再也沒有老鼠出現,直到我女兒發現了最後一隻,她想為它做一個小棺材,用衛生紙、花瓣、樹葉完成的小床,還有蠟燭與一塊小餅乾。”(Photograph by Karine PURET)

 

▼“在我手中一隻死去的金魚。沒有人想死,即使是想去天堂的人也不想以死去到那,但仍然沒有人可以逃過死亡,而死亡本該如此,也許它是我們生命當中最好的發明,它促使了生命的變革,送走了老人為新生命留下位置。”(Photograph by Saeed Kouhkan)

 

▼一位母親與她的小天使說再見。(Photograph by Jan Møller Hansen)

(來源:letsfilm) 2016-08-2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