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聖伯納迪諾骨教堂
Chiesa di San Bernardino alle Ossa

 

聖伯納迪諾骨教堂(Chiesa di San Bernardino alle Ossa)位於義大利著名的米蘭大教堂東南側。在歐洲有四座著名的人骨教堂,其中以聖伯納迪諾骨教堂歷史最為悠久,據說葡萄牙人骨教堂的設計靈感就是由此而來,另外它比捷克人骨教堂的建造年份也要早。

 

聖伯納迪諾骨教堂的起源至少可以追溯到12世紀。1145年,聖托斯特凡諾大教堂(S. Stefano Maggiore)教堂前方廣場上蓋了一間醫院和公墓,由於瘟疫的蔓延,公墓很快就不夠用了,在13世紀早期,在教堂旁邊蓋了一間小屋存放死者的遺骨。到了1269年,為了撫慰死者的亡靈,在存放遺骨的小屋旁蓋了一座小教堂,同時也作為存放遺骨之用,這就是最早的人骨教堂,也就是聖伯納迪諾骨教堂的雛形。

 

15世紀時這座教堂被天主教聖伯納迪諾會征用,這也就成了教堂名字的由來。1642年,聖托斯特凡諾大教堂的鐘樓倒塌,壓毀了聖伯納迪諾骨教堂。1679年,由米蘭雕塑家畢費(Giovanni Andrea Biffi)負責重建,畢費把遺骨室的骨頭整齊放在牆邊,用骨頭裝飾牆面。1712年教堂遭遇火災,但是遺骨室倖存下來。1717年由建築師卡羅‧朱塞佩‧梅爾洛(Carlo Giuseppe Merlo)為教堂設計了禮拜堂,在18世紀中期完成,保存至今。

 

 

聖伯納迪諾骨教堂的穹隅是被整齊的人骨堆砌而成,壁龕和門也被人骨裝飾成為洛可可風格,在教堂內還能看到一些古老的藝術品,包括16世紀聖盧修斯的肖像油畫,還有費德里科•法拉利的作品,以及向聖羅莎麗雅致敬的祭台,教堂室內穹頂上有一副威尼斯著名畫家塞巴斯提亞諾•里奇1695所創作的壁畫。

 

(資料、圖片來源:Flawless Milano 、miguidi壹讀 ) 2016-12-0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