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德國攝影師 Patrik Budenz 跟拍死後的屍體處理過程

紀錄「人死後會發生的事情」


德國攝影師 Patrik Budenz為了觀察「死後會發生什麼事」,在 2007 年首次詢問柏林法律醫學和法醫研究所,能否拍攝相關的紀實照片,花了數個月的時間說服法醫科學研究所,最終他得以進入驗屍間,化驗室,並在拍攝了一段時間後,還能進入犯罪現場。

Patrik Budenz說道「我想要讓自己面對死亡,並藉由這些拍攝過程發展出我對於死亡的觀點。這次的作品不像之前比較遠距離的拍攝,我選擇更貼近的攝影方式。」Patrik Budenz與屍體度過了無數個日子,終於在幾年下來匯集了兩組攝影作品,他第一輯拍攝法醫工作的紀實照片是「Search for evidence」,自此他一直都在接觸關於死亡、犯罪、醫學相關的題材,並推出了攝影書《Post Mortem》,把一個人從死後到前往火葬場的情況都紀錄下來。

攝影師指,在現代社會中,死亡變成了一件被隱藏起來的事。我們雖然習慣觀看電影中的死亡影像、戰爭、關於意外的新聞。但另一方面,自然死亡這回事卻從我們視野中完全消失:一個世紀前,很多人都會在自己家離世,家屬需要親自去處理死者的身後事;但現在的人很多是死在醫院,身後事都有專業人士處理,在這背後有非常多的工序,一般人卻不會知道。

也因為不了解死後的屍體到底會被怎樣處理,人們就會對「死」感到害怕,因此他就把這些過程完全紀錄下來。不論是自然死亡,還是在案件中死亡的處理,都赤裸地呈現。Patrik Budenz表示他了解這樣的照片可能會使人畏懼,所以非常謹慎卻又真實的呈現這些畫面,目前看來這系列的照片大致上評語都相當好,雖然還是有些人認為有點超過,不過Patrik Budenz表示「最後他們還是會被好奇心戰勝。」攝影師拍攝這些照片時都得到家屬的同意,出版時也都以匿名的方式處理。Patrik Budenz會寫下死者的故事,讓人們了解他生命中的起伏,深刻意識到真的有一個生命離開了世界。

在攝影書推出後,他不時都會收到一些失去親人的陌生人、還有一些家人被收錄在書中的人士來信。其中一名女士,她祖父的故事也被收錄在內,她告訴攝影師,直到看到書中的照片和文字紀錄,才能從失去親人的悲傷中走出來。人們很難面對死亡,只有經過時間洗禮,漸漸的可以了解并且接受這一切。死亡是人生命中的終點,在死亡面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享受當下的生命,並好好迎接死亡的到來,就是一生中要不斷實踐的課題。

資料圖片來源:Wired、photoblog.hk、bomb01
攝影師網站:http://www.grauwerk.de/

2017-01-25

延伸閱讀  >>

丹麥女攝影師Cathrine Ertmann照片記錄「人類死亡後的歷程」

實拍神秘職業「遺體化妝師」讓逝者以最美容顏走向天堂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