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廣東珠海一名16歲少女因罹患腦癌數天前去世,生前她允諾死後捐出身體所有可用器官,她的家人完成其遺願遺愛人間,她的角膜、肝臟、腎臟幫助5名瀕危病人延續生命或重見光明。

這名少女在珠海一中平沙校區上學,名叫羅怡,去年8月她第一次感覺頭痛,前往珠海中大五院就醫。兩個多月後,轉至廣州進行手術,被確診為腦腫瘤。半個月前,羅怡陷入深度昏迷,2月4日再回到珠海已被確認為腦死。

由於羅怡生前看到歌手姚貝娜捐贈角膜的新聞時,曾跟媽媽說「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也願意捐獻。」羅爸爸向媒體表示:「羅怡一直是個很有愛心的姑娘,女兒治療期間的50多萬花費有40萬左右來自社會捐贈,現在希望通過器官捐贈幫助需要的人,回饋社會的愛。」

醫院的器官移植科籌備辦公室主任說,羅怡家人對捐贈器官的意志很堅定,令他很感動。他說,羅怡於2月4日回到珠海,2月7日就完成手術,整個過程還不到4天,一般而言器官捐贈光是協商就需要兩個星期,這次器官捐贈是該醫院有史以來最順利又最迅速的。

羅怡的爸爸表示,女兒昏迷前堅持無論如何也要回到珠海,因為她很喜歡珠海。捐贈完成後羅怡的遺體立即火化,骨灰安葬於器官捐贈者墓園(資料及照片來源:hket中國)。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2/1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