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由於每年有大約20萬名訪客前往法國瓦茲河畔的小鎮奧維(Auvers-sur-Oise),印象派畫家梵古(Vincent van Gogh)的墳前致意,加上年久失修,梵谷的墳墓受損嚴重,當地的文森特梵古協會(Institute Van Gogh)與議會共同發起募資活動,希望能整修墓園和鄰近教堂。

梵谷是在1890年7月逝世於奧維鎮,死後葬於鎮內公墓。他的弟弟西奧梵谷(Theodore van Gogh)是一位畫商,長年支持哥哥的生活,在梵谷過世後6個月也隨之過世,家人於1914年決定將他遷葬奧維,將感情融洽的兄弟倆葬在一起。

一直以來,每年都有約20萬左右訪客到梵谷的墳前致意,2015年當地遭遇風暴侵襲,墓地嚴重地排水不良,加上大量訪客的踩踏,都對園區造成嚴重損害,入場費也不足支付維修費。而曾出現在梵古畫裡的奧維爾教堂(The Church at Auvers)同樣也被風雨打壞屋頂,面臨崩塌的危險。

去年奧維地方議會和梵谷協會發起群眾募資,籌到一部分的錢後,預計在今年5、6月開始整修教堂。目前協會仍在努力,希望為墓園籌款60萬歐元(台幣1900多萬),打造排水系統、維安與照明設備…等,並重新設計周遭環境的景觀。

協會會長詹森斯(Dominique-Charles Janssens)說,依墓園原來的設計,一年只能容納5千到1萬人,目前一年平均有25萬人次造訪。這是在巴黎的拉雪茲神父公墓(Père Lachaise)之外,最多人造訪的法國公墓。

協會表示,他們也盼望能重建教堂的廣場,讓它符合梵谷在信件中曾提及的「有花朵點綴的綠意」景觀。目前捐款累積不到10萬歐元,離目標還有一段差距,捐款者有梵谷家族、博物館和個人志願者等,捐款活動將於7月截止。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2/1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