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雪梨​​​<Hidden雕像藝術展>
 墓園化身露天展覽館,以藝術詮釋死亡​

魯克伍德墓園(Rookwood Cemetery)位於澳洲雪梨西區,從2009年開始舉辦Hidden雕像藝術展,目前已經連續舉辦8屆,該展覽在向大眾展示墓園除了舉行葬禮和追思會以外,還有更多值得發掘、探索的地方。墓園會每年都會邀請多位藝術家,創作設計符合魯克伍德墓園主題的作品,除了給藝術家展現才華的機會,也鼓勵公眾關心社區歷史及思考未來。

在此次的展覽上,作品的主題非常多元,比如歷史、文化、記憶和愛,其中包含的意義十分深刻,但也有些作品僅僅是展現幽默和詼諧。除了參展的作品外,還有部分雕塑是讓遊客參與創作,讓大家都有機會思考人生的大問題——死亡。 這些隱匿在墓園裡的雕藝品,讓墓園增添了幾分藝術氣息,不時透露著緬懷之意。

魯克伍德墓園的負責人卡桑德表示,在墓園展示這麼多與死亡相關的雕塑,她不認為這有什麼奇怪或不合適。卡桑德說「我覺得魯克伍德墓園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在這你能感受冥想的氛圍,我認為本次的Hidden雕塑藝術展,給遊客提供了絕佳的機會,能以不同的角度欣賞墓園,這裡不是黑暗和不吉利的地方,在這裡你反而能找到美麗,還可以探尋雪梨的歷史遺蹟。」

     

▲克伍德墓園(Rookwood Cemetery),建於1848年,占地800多公頃,是澳洲最古老、最大的墓園,約有超過100萬人埋葬在魯克伍德墓園。這座維多利亞時代的墓園展現出與以往不同的面貌,墓園內的藝術雕像讓墓園變成一個戶外展覽館。(圖片來源:Rookwood Cemetery官網)

(圖片資料來源:http://www.hiddeninrookwood.com.au/ 、 kknews )  2017-02-28

   

 

▲在參展的雕塑當中,有件名為「Peace in Death」的作品十分引人注目,設計師Rachel Sheree說明想詮釋的是愛情和死亡,人們希望身體能像石頭一樣「永不消亡」,身邊堆滿了代表愛情和情感的鮮花雕塑,讓石頭做的「身體」被泥土包圍則代表著生命的循環。

 
第8屆參展作品 (圖片來源:http://www.hiddeninrookwood.com.au/)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