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清明祈福法會後表示,未來除繼續推廣環保葬,也鼓勵家族將骨灰罐放在同一個櫃內。柯文哲說,現在沒有這麼多山坡地可開發成墓地,連想蓋靈骨塔都很難,北市府會力推樹葬、花葬、海葬等環保葬,也會鼓勵家族在靈骨塔的塔位放在一起。

所謂「一櫃多罐」指的是台北市府去年4月底開始推行,將骨灰罐體積縮小,鼓勵同一家族的人,骨灰罐放在同一櫃內。據了解目前北市僅陽明山靈骨塔的臻愛樓有提供此服務,截至今年3月中,共有160位、72櫃以此方式與家人長眠。「一櫃多罐」收費方式,只要第一位入塔者為設籍在台北市,其他只要是配偶或三等親親屬都能放在同一櫃,且第二位起每位僅收1/4費用。

除了台北市,新北市對節省櫃位也有方法,例如金山與雙溪公立靈骨塔推出6人以上到18人的家族櫃,兩地各有68個櫃位,共計136個,個人櫃位價格平均3萬元,家族塔位依照需求不同,平均1人從1萬8000元到4萬元價格都有,目前銷售數量,金山剩下30個,雙溪剩下18個。

由於土地難求,目前塔位也逐漸吃緊,雙北近年大推環保自然葬,台北市富德靈骨樓內的詠愛園(樹葬區),自2007年啟用後,已使用9739穴,包含樹葬、花葬、海葬在內的環保葬,至今年2月底合計已使用共計1萬3068件。

新北市樹葬植存地點包括金山環保生命園區、新店四十份公墓與三芝櫻花生命園區,近年加入海葬,累計至今也已服務有6047人,人數逐年攀升。 金山環保生命園區每年有超過6成是外縣市民眾,過去因植存總量限制每年500件,想加入還得排隊半年以上,新北市去年放寬至每年1000件,等待時間大幅縮小至2到3周,去年人數從以往500多人增加至809人,增幅達6成。

《臺灣殯葬資訊網》106/04/0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