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消費者購買墓園/寶塔,最擔心的就是合法與否。因為不合法的墓園/寶塔,隨時會面臨被拆除的問題,且沒有任何權益可以獲得保障。

墓園/寶塔屬於「殯葬設施經營業」(禮儀社屬「殯葬禮儀服務業」),其設置單位除政府(直轄市、縣(市)及鄉(鎮、市)主管機關)外,私人或團體也可以設置(即墓園/寶塔有公立和私立兩種不同的設置單位)。

無論是公立或私立,其設置、擴充、增建或改建殯葬設施(含墓園/寶塔),都要符合相關法規(建築、山坡地、水土保持、環境保護、殯葬管理……等)。該殯葬設施完竣,並取得使用執照後(墓園-雜項使用執照,寶塔-建築使用執照),再經政府殯葬主管機關檢查通過後,才發給「啟用函」。設置單位在取得啟用函後,始得啟用、販售墓基(墓園)或骨灰(骸)存放單位(寶塔塔位)。

也就是說,消費者購買墓園時,要檢查有無政府主管機關發給的1.「雜項使用執照」和2.「啟用函」(注意啟用函所記載的殯葬設施名稱、地點、所屬區域範圍)。購買寶塔時,要檢查有無政府主管機關發給的1.「建築使用執照」和2.「啟用函」(注意啟用函所記載的殯葬設施名稱、地點、所屬區域範圍)。只要檢查這兩份文件,就可以瞭解該殯葬設施(墓園/寶塔)合法與否。

臺灣地區各縣市合法的墓園/寶塔(私立),請查閱「合法墓園/寶塔」。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