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瀋陽首推免費海葬線路 往返與海葬均不再收費

根據市民對骨灰撒海活動的需求,陽市海葬辦公室於818日開通了營口海域的骨灰撒海活動,市民可當天往返,減少了食宿費。

 

  

818日,陽市民政局殯葬處海葬辦公室組織的147人帶著54具骨灰乘上大巴車前往營口,這是陽市有史以來第126期、今年第20期骨灰撒海活動。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骨灰撒海活動不但免家屬們的車費,而且海葬骨灰也免費。

 

 

以往,陽隻有大連海葬線路,價格為每具骨灰300元,每名家屬400元,每具骨灰限三名家屬送葬,這樣算來全程需要至少1500元,時間為2日。在今年3月末實行海葬免費政策后,大連方向海葬每人降為260元(僅為食宿費),骨灰撒海費、車船費全部免除。

  

 

而新推出的營口線路當日往返,連住宿費也不用花了,這樣經濟的線路受到了百姓歡迎。採訪中記者看到,很多參與骨灰撒海活動的市民都是經濟條件相對有限的,他們表示,原來骨灰寄存在殯儀館,現在政府有了這種免費政策,給百姓帶來了實惠。

 

  

當日,147位市民到達營口后,換乘船駛向渤海海域東經12147分、北緯4022分,殯葬部門向每個喪戶免費發放了手套、鮮花和骨灰撒海器具,集體進行了讓逝者骨灰回歸自然的撒海活動。

 

  

陽市每年火化骨灰6萬具,一部分埋葬在墓地,還有一部分寄存在沈陽各大殯儀館。目前,陽骨灰寄存數量約7萬具。免費海葬的推行,將會使陽骨灰寄存數量逐年減少。陽市海葬辦公室呼吁市民選擇海葬的綠色環保方式安葬逝者骨灰。

 

發布訊息日期:101/08/2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