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鳳林鎮第一公墓骨灰拋灑植存區

   花蓮縣首座自然葬園區─鳳林鎮「第一公墓骨灰拋灑植存區」101年10月8日正式啟用,並有林榮里楊義妹、王美霜婆媳的骨灰在樹葬區植存,也將現代的環保綠色殯葬觀念植入臺灣東部。

 

    鳳林鎮第一公墓骨灰拋灑植存區是在花蓮縣政府與內政部的協助下,共同籌措600萬元經費,於今年初在鳳林鎮第一公墓打造花蓮縣第一座骨灰拋灑植存區。全區遍植花木,綠意盎然,景色秀麗,公園化設計顛覆傳統公墓的陰森雜亂印象,並設置紀念塔牆,嵌刻樹葬或花葬者名字,以供後代子孫追思懷念。

 

 

     第一公墓骨灰拋灑植存區的啟用,依俗先舉行一場誦經祈福法會,鳳林鎮鎮長彭宗乾、鎮代會主席林建平等地方人士都到場參加。富里鄉鄉長黃鈴蘭受邀出席,她將在觀摩鳳林鎮興建骨灰拋灑植存區的經驗後,也計畫在富里香闢建骨灰拋灑植存區。

 

而鳳林鎮第一公墓骨灰拋灑植存區啟用後,立即辦理林榮里80歲里民田運才老先生為妻子楊義妹和媳婦王美霜的骨灰植存案。並由家屬和鎮長彭宗乾等與會者每人一鏟土,用恭敬心為亡者骨灰植存。

 

 

    田運才老先生表示,他的妻子楊義妹和媳婦王美霜兩人生前感情很就要好,這次婆媳一起植存同葬,應可延續彼此感情至永遠。

 

 

    另一名鎮民楊慶和老先生的家屬於今年六月間,聞悉有鳳林鎮有骨灰拋灑植存的自然葬園區,即決定把他的骨灰以自然葬方式埋藏植存,回歸自然,並將於近日內舉行。

 

 

    鳳林鎮鎮長彭宗乾表示,人從自然來自,最終還是回到自然去。透過樹葬、花葬等環保葬法,讓先人骨灰回歸大地之母,成為植物養分,真正做到師法自然,與天地同壽。

 

 

    鳳林鎮第一公墓骨灰拋灑植存區的植存費用,鳳林鎮民3000元,非鳳林鎮民5000元。但在啟用一年內(102年10月7日前)申請使用者,鳳林鎮民免費,非鳳林鎮民2500元。

 

 

 

 花蓮鳳林植葬園區樹葬夯  2個月10例進駐

 

 

 

花蓮鳳林鎮公所今年10月啟用的環保植葬園區,啟用才二個月,就有10位民眾採行樹葬,把鎮公所原訂「一年都用不完」的十塊蛇紋石紀念名牌都用完,鎮長彭宗乾說,骨灰拋撒植存區啟用後兩個月,本以為花蓮比較保守,不像台北人接受度高,沒想到已有十位往生者在園區完成環保植葬,令他感到意外。

 

花蓮縣第一個植葬區由鳳林鎮公所領先設置,位於鳳林鎮鳳信里第一公墓旁,不僅花蓮縣民能接受,還有一名來自台北的郭小姐,月前替母親辦後事,千里迢迢和先生、小孩帶著母親的骨灰,從老家台南搭火車繞過半個台灣到鳳林鎮,走路二十分鐘到植葬區,將母親的骨灰放進玉米材質的可分解骨灰袋埋在樹下。

 

她表示,看到媒體報導鳳林植葬區「婆媳同穴」樹葬的故事,心裡很感動,所以特別到鳳林看看,發現環境不錯,台北辦理植葬很搶手,至少要等候半年,才特別把母親葬在花蓮。

 

除了台北郭小姐的母親之外,其中有四名鳳林鎮民、五名來自花蓮其他鄉鎮,原先訂製的十面蛇紋石紀念名牌用完後,鎮公所目前已緊急加訂十面應急。

 

彭宗乾說,目前十位植葬的往生者,全部都採用樹葬,還沒有往生者使用到「花葬區」,進一步了解才知道,原來民眾覺得把先人葬在大樹下,大樹的「樹蔭」好比先人庇蔭,可以照顧後人、保佑子孫,所以樹葬比較為家屬所喜愛。(發布日期:101/12/1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