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禮儀社、生命會館設靈堂、辦法會 居民控北市臥龍街成「殯葬街」

    臺北市大安區臥龍街188巷因鄰近第二殯儀館,長久以來被殯葬業進駐,許多殯葬、禮儀公司在此設立登記營業,陳列、販賣殯葬用品,還有以「生命會館」方式,設置靈堂供人舉行法事,環境混亂吵雜,被冠「殯葬街」的惡名。臺北市議員林奕華昨天表示,市政府實應加強控管上述行業,除不再讓新的業者以及掛羊頭賣狗肉的公司進駐外,對現有的業者有違反規定經營者亦要裁罰。

    臺北市議員林奕華指出,臥龍街188巷內長期以來即有多數業者選擇在此經營殯葬業,據殯葬處提供資料顯示,二殯周邊合法登記的殯葬業者有51家,臥龍街188巷內即有20餘家,業務內容皆屬於殯葬禮儀服務業。有些登記為一般公司但掛羊頭賣狗肉,設置所謂「會館」或「生命會館」,在其內設置靈堂供人舉辦法事,附近民眾經常控訴深夜還有誦經及法器敲擊聲,嚴重干擾民眾的居住品質。

 

    林奕華說,除了設立靈堂、舉辦法會,部分會館甚至有供奉骨灰罈情形,明顯逾越殯葬禮儀服務業的業務範疇,殯葬處應正視並處理此問題。

 

    殯葬處長吳坤宏表示,該區土地使用分區屬於「住三」,殯葬業者聚集有其時代背景,目前列管有五十一家,嚴禁擺放遺體、設靈堂、暫厝骨灰,也不能辦法事,違規就取締開罰。殯葬處今年已六度前往臥龍街188巷內的業者查察,查獲一處業者違法擺放骨灰罈,已開罰3萬元。未來會加派人員查察業者違規,包括設置暫放骨灰罈、靈堂的「生命會館」、「禮儀公司」

 

    發佈日期:101年10月12日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