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國內殯葬上市業者龍巖公司日前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將以新加坡幣3000萬折合台幣7億元,採與當地業者合作模式進入新加坡殯葬禮儀市場,投資設立新加坡龍巖私人公司。龍巖副總經理詹淑娟指出,龍巖將投資其中97%股權,最快在今年底前正式展開運作。

 

根據龍巖提供資料指出,新加坡總人口數約500萬人,華人比例約為70%-80% 2011年人口結構在幼年人口(<15)比例為16.8%,青壯人口(15-64)比例為73.9%,老人人口(>=65)比例為9.3%,老人人口數據自1990年的2.0%一路攀升至2011年的9.3%

 

該公司表示,新加坡2011年人均GDP50714美元,為台灣2.35倍,同期間台灣為21592美元,中國大陸為5184美元。2011年新加坡死亡人數為約18000人,死亡率約為0.36%。新加坡殯葬市場採共產管理模式,殯儀館都是國營,由於土葬限制很多,民眾多採火葬方式,新加坡島當地有三個火葬場,其中一個為公營,另外二個為私營機構。

 

之所以通過此項投資案,龍巖表示公司經過評估,認為新加坡為法治人文國家,投資風險較大陸地區為低,加上當地殯葬業者服務水準有很大的改善空間,龍巖只要移植台灣成功經驗,預計將可成功樹立華人殯葬禮俗典範,同時滿足當地華人殯與葬的需求,成為當地領導品牌。

而延伸殯葬服務至海外華人地區一直是龍巖長期努力方向,龍巖強調,這次透過投資設立新加坡龍巖將是龍巖跨出台灣的第一步,未來將藉由成功的新加坡經驗複製至其他華人地區,將使龍巖在擴大殯葬事業版圖及提昇市佔率產生立即且長久效益。

 

龍巖副總經理詹淑娟指出龍巖將投資其中97%股權,最快在今年底前正式展開運作;由於新加坡為國際金融中心,未來合資成立的新加坡新公司不排除在新加坡掛牌上市的可能。(圖片來源:鉅亨網/圖為龍巖公司副總劉偉龍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