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中興新村厚德殯儀館結束營業  因無建照未來無法繼續營業

 

 

 

營運近50年的省府中興新村「厚德」殯儀館,最近突然結束營業,附近居民建議由縣府接手,經縣府瞭解卻發現,該殯儀館未取得縣府核許建照,可以說是「違建」。縣長李朝卿說,「厚德」殯儀館沒建照,又距離地震斷層帶,不得興建營業場所,因此未來將無法繼續營業。

 

省府中興新村「厚德」殯儀館民國56年設立,依據當時的「台灣省喪葬設置管理辦法」,興建殯儀館要經省社會處後,再向縣市政府申請建照。但省府興建中興殯儀館,沒有社會處核准,也沒有縣府的建照,成為使用最久的「公家」違建物。

 

縣議員宋懷琳說,許多縣民都都曾去過厚德殯儀館和親友道別,但上個月殯儀館突然關門,營運快50年了,怎會說關就關。如果精省後中科不願接手,縣府也可接手或協助輔導合法化。

 

李朝卿說,精省後,中興殯儀館都持續營業,省主席林政則也曾找他溝通,要把殯儀館移交給縣府經營。但因殯儀館沒有建照,縣府不能違法營業,即使接手,也不能經營。中興新村規劃為高等研究園區後,省府移交給中科管理局,殯儀館仍持續外包營業,9月間,外包期滿,殯儀館才關門。

 

李朝卿說,中興高中、中興醫院和殯儀館都僅一路之隔,依現行的規定,不能設立殯儀館,而且,九二一地震的車籠埔斷層帶百公尺內不得興建營業場所,殯儀館距斷層帶僅46公尺,即使縣府能接手也無「法」營運。

 

  發布日期:101/11/1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