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美國新澤西眾議會通過安樂死法案

 

 

新澤西州眾議會日前以72 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了一項由醫師協助的安樂死法案。但有反對聲音批評該法案不尊重人的生命,無異於謀殺。

 

據報導,這項全名為「尊嚴死亡法案 (The Death with Dignity Act) 」的法案,准許醫師開出致命處方藥以結束絕症病人的生命。法案規定,這類死亡藥物僅能給予只有六個月壽命或預估生命更短時間的病人;同時要求病人必須頭腦清醒,能夠自行作出決定。

 

「安樂死」一詞源於希臘文,意思是「幸福」的死亡;現在針對無法救治的病人停止治療或使用藥物,讓病人無痛苦地死去。據悉,幾位安樂死法案反對者在眾議會作證,批判該法案不道德。有人指出,安樂死容易造成誤殺,因為有些病人被診斷只有六個月壽命,但最後卻活了幾年。

 

宗教界人土指出,安樂死爭議不僅涉及倫理道德的層面,也得不到聖經的支持。他們認為,「生與死的時間都是在創造主的手上。如果神的時候未到,人不應該用自己的方法(比如安樂死)去加速死亡的來臨。」人的生命「神聖不可侵犯」,任何人不得違背神的意願而隨意結束生命,包括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目前已立法允許安樂死的地方有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瑞士和美國的俄勒岡州、華盛頓州和蒙大拿州等地。據悉,安樂死法案已在新澤西州參議會提出。

 

發布日期:102/02/18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