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有關殯葬服務業部分之特定承諾

臺灣方面非金融服務部門的開放承諾
服務提供模式:(1)跨境提供服務 (2)境外消費 (3)商業據點呈現 (4)自然人呈現

部門或次部門

市場開放承諾

其他承諾

十二、其 

 

 

殯儀館及火化場

(1)跨境提供服務技術上不可行

 

(2)境外消費沒有限制

 

(3)商業據點呈現允許大陸服務提供

者在臺灣以獨資及合資形式設立殯儀館及火化場。

 

(4)自然人呈現除有關下列各類自然人之進入臺灣及短期停留措施外,不予承

i商業訪客進入臺灣停留期間不得超過三個月。

(商業訪客係指為參加商務會議、商務談判、籌建商業據點或其他類似活動,而在臺灣停留的自然人,且停留期間未接受來自臺灣方面支付的酬勞,亦未對大眾從事直接銷售的活動。)

 

ii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人員進入臺灣初次停留期間為三年,惟可申請展延,每次不得逾三年,且展延次數無限制。

(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人員係指被其他世界貿易組織會員的法人僱用滿一年,透過在臺設立的分公司、子公司或分支機構,以負責人、高級經理人員或專家身分,短期進入臺灣以提供服務的自然人。

「負責人」係指董事、總經理、分公司經理或經董事會授權得代表公司的部門負責人。

「高級經理人員」係指有任免權或推薦公司人員,且對日常業務有決策權的部門負責人或管理人員。

「專家」係指組織內擁有先進的專業技術,且對該組織的服務、研發設備、技術或管理擁有專門知識的人員。專家包括,但不限於,取得專業職業證照者。)

 

iii在臺灣無商業據點的大陸企業所僱用的人員得依下列條件進入臺灣及停留

(i)該大陸企業已與在臺灣從事商業活動的企業簽定驗貨、售後服務、技術指導等,及其他與左列服務的相關服務契約。

(ii)此類人員應符合前述「專家」的定義。

(iii)此類人員在臺灣期間不得從事其他與服務契約無關的服務活動

(iv)本項承諾僅限於契約所定的服務行為。並未給予此類人員以取得專業證照的身分,在臺灣廣泛執業的資格。

每次停留的期間不得超過三個月或契約期間,以較短者為準。此類進入許可的有效期間自核發的翌日起算為三個月至三年。符合條件者可在許可有效期間內多次進入臺灣。

 

 

大陸方面非金融服務部門的開放承諾
服務提供模式:(1)跨境交付 (2)境外消費 (3)商業存在 (4)自然人流動

部門或次部門

市場開放承諾

其他承諾

十二、其他地方沒有包括的服務

 

 

殯葬設施

(1) 跨境交付:不作承諾(由於缺乏技術可行性,所以不作承諾)

 

(2)境外消費沒有限制

 

(3)商業存在允許臺灣殯葬業者在大陸以獨資或合資等方式投資或經營除具有火化功能的殯儀館以外的殯儀悼念和骨灰安葬設施

 

(4)自然人流動除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水平承諾中內容和下列內容外,不作承諾:

合同服務提供者-為履行雇主從大陸獲取的服務合同,進入大陸提供臨時性服務的持有臺灣方面身分證明文件的自然人。其雇主為在大陸無商業存在的臺灣的公司/合夥人/企業。合同服務提供者在外期間報酬由雇主支付。合同服務提供者應具備與所提供服務相關的學歷和技術(職業)資格。在大陸停留期間每次可申請不超過兩年多次有效來往大陸簽註;如有需要可申請延期。在大陸停留期間不得從事與合同無關的服務活動。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