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英國高位截癱男子保羅蘭姆爭取安樂死合法上訴失敗

英國已故安樂死權利爭取鬥士尼克林森(Tony Nicklinson)的遺孀,和因汽車事故造成高位截癱的男子保羅蘭姆,針對改變英國安樂死法律進行訴訟結果英上訴法庭維持了原來的裁決,認為尼克林森無權要求醫生結束自己的生命。他的遺孀計劃進一步上訴。

英格蘭和威爾士的高等法院去年八月曾拒絕聽審蘭姆上訴案,表示是否改變安樂死法應該由議會立法決定。今年稍早時,英國高院裁決則認可已故安樂死改法鬥士尼克林森(Tony Nicklinson)的遺孀有權就丈夫生前開始的法律挑戰繼續上訴。今年三月,上訴法庭認可蘭姆可以接替已故的尼克林森,繼續有關爭取協助安樂死權利的上訴案。

在英格蘭和威爾士,協助他人自殺或自殺未遂屬於刑事犯罪;此法在北愛爾蘭也有類似的版本。蘇格蘭刑法沒有反對協助他人自殺條文,但理論上協助他人自殺可被當作過失殺人起訴。

蘭姆在上訴案中,希望法庭能夠宣佈如果有醫生遵照他的意願將他殺死,那麼這位醫生將可以使用「必要行為」作為無罪辯護,因為醫生幫助他終止了「無法承受的痛苦」。

蘭姆表示,他癱瘓23年來,從飲食到代謝每天24小時都要依靠他人的看護和照料。他說,由於自己缺乏自殺的基本能力,因而需要外力幫助結束痛苦人生,而依照現行法律,任何幫助他的醫生將被以謀殺罪起訴。

蘭姆還說,他並沒有罹患抑鬱症,只不過徹底厭倦了無謂人生,希望能在親朋好友的護衛下安靜離去。英國人道主義協會等慈善組織對蘭姆的上訴案給與了大力支持。

發布日期:102/08/0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