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4年前替7名高齡末期病患進行安樂死而被控毒殺病患的法國醫生,25日被法國法院判決無罪釋放。另外,法國最高行政法院24日也判准一名妻子對植物人丈夫安樂死的申請,連續兩件有關安樂死的判決,讓法國社會引起激烈討論。而民調顯示,雖然法國法律不允許安樂死,但有9成民眾贊成安樂死。 

法國53歲的醫師波梅森(Nicolas Bonnemaison)在20103月至20117月,在法國西南部的貝約納市(Bayonne)的醫院擔任急診室醫師期間,曾為52男高齡末期病患安樂死,而被檢察官控告「毒害特別脆弱的病患」。 

遭到這項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的指控,波梅森醫師立即被撤銷醫師執照。不過,在法國波市(Pau)法院審理後,法官25日認為他「未犯所控罪刑」,並將波梅森醫師釋放。當他步出法庭時,獲得許多掌聲。 

另外,法國最高行政法院24日也同意切斷男子蘭柏特VincentLambert)的維生系統。38歲的蘭柏特6年前因騎機車發生意外而變成植物人,他的妻子、姪子和幾個兄弟都認為蘭柏特已無醫療康復希望,且毫無生活品質,應該安樂死。但蘭柏特信奉天主教的父母強烈反對法院這項判決,已向歐洲人權法院提出告訴。 

法國是傳統天主教國家,面對這兩樁社會矚目案件,安樂死議題再度被熱烈討論。不過根據民調機構BVA與「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的調查,多達89%受訪法國人聲稱贊成通過允許安樂死的法律。 

接受民調的民眾中,65歲以上的受訪者有98%同意安樂死合法。而當病患自己無法表達意志時,53%的受訪者認為應由家人決定是否安樂死,認為應由醫師決定的有41%,認為應由法官決定的只有6%。 

法國社會長期以來對安樂死持寬容意見。「費加洛報」(Le Figaro)的報導指出,1987年的1項調查就發現,85%的受訪法國人贊成「病患可出於自由意志決定安樂死」。 

《臺灣殯葬資訊網》2014/06/3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