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加拿大魁北克省最高法院日前做出裁決,允許罹患絕症者在醫生幫助下選擇安樂死,從而使魁北克成為加拿大第一個安樂死合法化的省份。根據魁北克省議會於去年六月間通過的安樂死第52號法案指出,若有醫生面對病人要求安樂死不願意提供幫助,必須通知醫院,改由願意的醫生幫助患者「有尊嚴地離去」。

據國外媒體報導,去年6月5日,加拿大魁北克省議會以94票對22票,通過有爭議的關於安樂死的第52號法案。該法案允許患有不治之症、病入膏肓、難忍病魔煎熬的病人向醫生求助,結束自己的生命。同時也規定,如果有醫生面對病人要求安樂死不願意提供幫助,必須通知醫院,改由願意的醫生幫助患者尊嚴地離去。 安樂死是加拿大人爭議已久的老問題,它同時涉及健康醫療和刑法,一直困擾著加拿大司法界和宗教界,更在民眾與政府之間引起了廣泛的辯論。加拿大現行法律規定,任何人幫助別人自殺都屬於刑事犯罪,導致越來越多罹患絕症的加拿大人前往允許安樂死的歐洲國家,尋求尊嚴地離去。

近年來,進入老齡化的加拿大社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支持安樂死。去年8月,加醫學協會召開大會,激辯安樂死問題,並以投票的方式表決是否支持修改現有的法規,結果逾九成醫生贊成安樂死。

今年2月6日,加拿大最高法院裁決,現有的禁止安樂死法案侵犯人權,並給予聯邦議會一年時間制定安樂死合法化的新法案,即賦予神志清醒但罹患晚期絕症的人在最後階段,有權接受醫生協助死亡。上個月魁北克一群醫生向高等法院申訴,希望能把安樂死法律的實施推遲到至少明年2月,高等法院支持該訴訟,但魁北克省最高法院近日推翻高等法院推遲實施安樂死法律之決定。

《臺灣殯葬資訊網》104/12/2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