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美國夏威夷州參議會29日以23比2的票數,通過醫療協助自殺(assisted suicide),即安樂死法案,讓夏威夷成為美國第6個安樂死合法化的州,並將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

夏威夷州參議院3月29日晚通過法案,允許醫生為絕症患者開出結束生命的藥物,協助患者安樂死。法案以23票贊成,兩票反對獲得通過,容許醫生為壽命不到6個月、年滿18歲且精神上有行為能力的病人,處方結束生命的藥物。

為了防止協助自殺遭濫用,法案納入了諸多措施,包括需有2名醫療人士認證病患的身體狀況、決策能力、是否自願等多項條件,評估過關之後醫護人員才能為病患執行協助自殺。但反對者表示,該法案會鼓勵窮人、老人、病患和殘疾人士盡早結束生命,以免成為家人的負擔。

法案訂明,篡改病人處方藥物要求,或脅迫病人提出處方藥物要求,可列為刑事罪行。患者必須能自行服用藥物,醫生在處方任何藥物前,病人需被勒令接受由一名精神病專家、心理學家或臨床社工的輔導。

支持法案的人士說,法案有全國最嚴格的保護措施,但反對者擔心法案遭到濫用,令貧困者、長者、長期病患者和傷殘人士面臨高風險。民主黨眾議員中村提到她父親和兄弟去世的情況說:「他們在不能走路和照顧自己時,都希望能有尊嚴地死,這個法案可以給人們選擇。」

直腸癌患者雷克里夫(John Radcliffe)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樂見夏威夷協助自殺合法化,並稱該法能幫助受壓力所迫的人減輕負擔,「對一些人來說,讓家人陪著你,在醫生的幫助下『入睡』是一種解脫」。

夏威夷州長夏豐表示,他將簽署該法案,讓夏威夷成為美國第6個協助自殺合法化的州,新法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

除了夏威夷州,目前美國加州、科羅拉多、奧勒岡、佛蒙特,華盛頓和哥倫比亞特區,均已合法化安樂死。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4/0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