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根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一對結婚73年,分別為95和94歲的老夫妻喬治(George Brickenden)和雪莉(Shirley Brickenden),在受到病痛折磨後,希望能夠一同接受安樂死。2018年3月27日,他們如願地在家人的陪伴下,攜手走完人生最後旅程。

報導指出,1944年聖誕節,正在空軍服役的喬治結識了在海軍機構服務的雪莉,兩人第一次約會過後便迅速墜入愛河,不到6天的時間,喬治決定直接向雪莉求婚,就這樣兩人攜手共度了 73 年光陰。

晚年時,雪莉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心臟也漸漸衰竭,她還曾在一次心臟病手術中差點丟了性命。種種的病痛折磨之下,讓雪莉不禁思考,是否該採用加拿大政府在2016年間所通過的「醫生協助死亡合法化」(doctor-assisted death)來有尊嚴地走完自己的人生。

2017年初,在經過2名醫師評估後,確認雪莉的身體狀況已達到能夠接受安樂死的條件,不過當時喬治並沒有罹患任何可預見使其死亡的疾病,因此不得接受安樂死。但沒多久,喬治的身體狀況也開始走下坡,不僅常常突然暈倒,心臟也出現了毛病,甚至還兩度感染嚴重的流感,一度徘徊鬼門關。之後經過醫師的再次評估,喬治也通過了接受安樂死的條件。

對於一同接受安樂死的心情與感覺如何?喬治早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感覺很好!」雪莉則説,自己感到很驚訝,因為竟然完全沒有恐懼感;而夫妻倆的兒女也十分為父母感到高興。

3月27日晚間,喬治和雪莉穿著輕鬆衣物,在家中一起享用了最後的晚餐,2人喝了點香檳,吃了一些龍蝦、鮭魚,還有菲力牛排。晚餐過後,他們一起走進臥室中,手牽手躺下,接受醫生將靜脈管插入手臂,接著相視而笑,向站在一旁的兒女說了聲:「我愛你們」,就這樣安然地離開人世(照片翻攝自The Globe and Mail , 2018.4.6)。

《臺灣殯葬資訊網》107/04/08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