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參加評鑑實務教戰

一、申請資料:
將評鑑項目資料一一準備好,可分項分類集結成冊,封面註明是某某禮儀公司參加年度評鑑資料,於申請參加評鑑時,將資料連同申請書表送出,可先爭取評鑑單位好印象。

二、評鑑資料:
評鑑資料依各評鑑內容及項目,一一放置於資料夾中,內容標示要清楚和詳細,以便評鑑委員評鑑時翻閱打分數。資料準備要讓評鑑委員在短時間內,對公司的經營和服務有清楚的瞭解和認同肯定,如此分數就會高。

三、現場人員:
評鑑當天,現場要安排有公司禮儀服務人員,一定要穿著公司制服,戴上公司識別證,態度要親切,臉上要有笑容。

四、現場環境:
評鑑當天,公司內外都要打掃乾淨,公司內物品及資料要排放整齊,逃生設備及滅火設備準備妥當,殯葬用品不要外顯,公司營業登記資料、公會會員證書、價目表、服務流程、消費者申訴專線等都要張貼出來,喪家治喪諮商會議室或諮商環境,一定要布置得溫馨舒適,最好是有質感,如此定能爭取到得分及加分。

五、服務表現:
除了資料和環境外,為了爭取評鑑委員印象和加分,現場可以將公司平日有特殊規劃和服務的案件的資料或服務內容特別秀出,特殊的殯葬文書表現,特殊的式場規劃,特殊或創新的殯葬用品等,都可以在現場,以較有美感的擺飾方式擺出來或秀出來,這都可以爭取到加分。

六、其他事項:
現場可以準備茶水和小點心等,評鑑委員可能不用,但是可以表達公司服務的體貼和精神。

 

(編撰人/郭慧娟)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