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比利時一對雙胞胎兄弟,在歷經45年的共同生活後,因為天生耳聾加上視力逐漸退化,兩人在無法忍受看不到也聽不到的日子,在去年1214日互相道別後,由醫師注射毒液施行安樂死,而家人都支持他們這項心願。

根據比利時媒體報導,這對45歲的同卵雙生雙胞胎天生耳聾,視力也逐漸退化,兩人去年就向醫院提出安樂死申請,比利時是少數安樂死合法的國家之一,但由於兩兄弟並非罹患不治之症,案例比較特別,不過比利時法律允許醫師替「受折磨」且心智正常的18歲以上病患施行安樂死。

布魯塞爾醫院(UZBrussel hospital)發言人說:「難以忍受的痛苦可以是精神上或肉體上,這對兄弟同住且從事相同的工作,兩人密不可分。」還說:「批准他們安樂死並非因他們既聾且瞎,而是他們再也無法忍受看不到或聽不到對方。」

執行安樂死的醫師杜福爾(David Dufour)說:「他們非常高興,可以讓一切苦難告一段落。他們在大廳共享1杯咖啡,聊了很多,然後向家屬道別,彼此道別,場面非常安詳、美麗,他們的手最後揮了一揮,然後告別人世。」

比利時的安樂死在2002年合法化,根據法律規定,安樂死病患必須是有判斷能力的成年人,想死的意願出於自願、多次有想死念頭,且非常強烈。病患必須是經歷精神或肉體上無法忍受的持續性痛苦,且醫療已經無法協助。合法化之後比利時安樂死人數逐年上升,2011年有1133人獲准安樂死。

發布日期:102/01/15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