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比利時老夫婦相守70  決定同日攜手安樂死

對相守70年的比利時夫妻,決定在同一天接受安樂死,一起走向人生終點。老夫妻的女婿尤登艾爾(Dirk Uyttendaele)說,岳父和岳母身患重病,無法醫治。他們誰都不希望另一半先走,因此決定同日安樂死。

90歲的道威(Leopold Dauwe)和89歲的妻子寶拉(Paula),624日在兒孫陪伴下,一同接受安樂死。這對老夫妻相識70年、結縭64年,寶拉罹患心臟疾病,患有肺部疾病的道威眼睛漸盲。誰也不願想像沒有另一半的生活。兩夫妻的追悼卡寫著撼動人心的字句:「我們攜手走過人生道路。我們也一同離開。」

比利時2002年將安樂死合法化,准許無法忍受身體或精神痛楚的成年絕症病患接受安樂死。尤登艾爾說:「他們誰都不希望另一半先走,他們幾乎無法下床,與死神的纏鬥將隨著時間愈來愈艱難。因此他們選擇率先行動,全家人百分之百支持他們的決定。」

發布日期:102/07/0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