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費城女護士助93歲父安樂死  被控協助自殺惹爭議

 

57歲的費城護士芭芭拉.曼西尼(Barbara Mancini)日前因提供嗎啡為其93歲老父注射,加速死亡,被住在家裡的臨終關懷護士向警方舉報,而被控「怠忽陷他人危險」和「協助自殺」等罪,她的辯護律師希望賓州檢察長能基於人道撤銷重罪指控。但賓州禁止助人安樂死,這名護士可能無法逃過刑事罪。

 

93歲的約爾紹(Joseph Yourshaw)患有晚期糖尿病、心臟和心血管病、中風、腎病和關節炎等多種疾病。而他的女兒曼西尼則提供嗎啡為老父注射,導致其快速死亡。曼西尼被控案的焦點是,她是否該給父親注射旨在減輕痛苦的嗎啡,或是協助他自殺,關鍵是證實她有無協助父親死亡的意圖。

 

警方說,曼西尼今年27日對趕到現場的警員說,她的父親要求給他注射全部嗎啡,以使他「徹底脫離痛苦」,她照辦了。曼西尼還說,她父親在接受臨終關懷照顧,已在死亡的邊緣,不想再回醫院治療。

 

辯護律師認為,曼西尼注射嗎啡是為了減輕痛苦,不是協助父親死去,「她沒有一絲一毫的念頭,有意眼睜睜地看著父親結束生命。她唯一目的是讓父親減輕痛苦,但父親的身體太弱,已喪失功能」。辯護律師說,注射嗎啡後,父親失去知覺,但並沒死,又在醫院住了四天,是在注射正常劑量的嗎啡後才死亡。

 

支持曼西尼的「同情與選擇」老年人維權組織說,對曼西尼的指控極為不公,可能導致她受審。賓州的州法規定,協助他人自殺為非法。同情與照顧」組織引述最高法院的兩項裁決說,賓州的法律違憲,瀕死病患有權得到止痛藥,要求州檢察長取消對曼西尼的指控。

 

發布日期:102/08/1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