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安樂死在美國大多數的州都屬非法,其中只有奧勒岡州華盛頓州蒙大拿州佛蒙特州合法,德克薩斯州則是有限制的允許。

美國奧勒岡州1994年經過公民投票通過了《尊嚴死亡法》,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合法的醫生協助自殺法案。雖然《尊嚴死亡法》的目的是為了減少病人的痛苦,但由於這些法案牽涉到醫學、法律、道德等諸多問題,因此頗具爭議。直至19971027日才在奧勒岡州生效。

200811月華盛頓州以57.82%贊成、42.18%反對的投票通過《尊嚴死亡法》,成為美國第二個通過該法案的州,並於200935日開始實施。根據華盛頓州《尊嚴死亡法》,年滿18歲的病人需要經過兩位醫生診斷患有不可治癒的末期疾病,生命不到6個月,方有資格向有關部門提出申請。另外,病患必須分兩次提出口頭請求,每次請求相隔15天,而且要在兩人見證下提出書面申請,其中一個見證人不能是患者的親屬、繼承人、看護醫生或與患者所住醫院有關的人員。在收到申請後,有關部門將派出4名醫生分別對病人的身心狀況進行評估。一旦得到許可,醫生為病人開出處方,病人必須自己服下致命藥物,旁人不得協助

20091231日,蒙大拿州最高法院裁定,醫生幫助絕症患者實施安樂死合法,成為美國第三個安樂死合法化的州。

1999年,德克薩斯州通過《事先指示法》,醫院可以在違背病患或其法律監護人意願的情況下,撤除病患的生命維持系統。醫院這麼做可以免於被起訴或刑事處罰,醫生的營業執照也不會被吊銷。如果醫生認為病患及其家人要求維持病患生命的治療方案毫無成效,他會把病例提交醫院的道德委員會審議,如果道德委員會贊同醫生的意見,那麼病患的家人和代理人有10天的時間把病患轉到另外一位願意實施家人治療方案的醫生那裡,或轉到另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如果10天到了,這個手續還沒有完成,醫院方面可以不考慮病患的意願,而撤除病患的生命維持系統。如果涉及未成年人,也可以不考慮孩子父母和法律監護人的意願,而撤除病患的生命維持系統。

 

佛蒙特州眾議會2013513日表決通過,允許醫生開處方藥劑,讓意識清楚的垂死病人使用以終結自己的生命。這是全美第一個以立法方式通過安樂死的州。


佛蒙特州議會是以75票對65票通過表決。法案將送交州長蘇林(Peter Shumlin)簽署。蘇林立場明確,支持這項安樂死法案。

 

 

 


美國第六州 夏威夷州安樂死合法 明年元月生效
州長完成簽署 加州成為全美第5個安樂死合法化的州
美29歲罹癌女預告將安樂死 引發各界激戰
費城女護士助93歲父安樂死 被控協助自殺惹爭議
美國佛蒙特州通過安樂死立法 允許醫生協助末期病患終結生命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