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死亡天使!瑞士女醫生每年陪200多人安樂死

埃里卡·帕特里夏是瑞士當地的一名醫生,但是她的職業不同於普通概念上的醫生。每年,她和同事們會陪伴超過200人死亡。有人稱他們是『死亡天使』。當埃里卡·帕特里夏詢問病人的姓名和出生日期時,這意味著死亡僅有一步之遙。之後,回答問題的病人會被靜脈注射一種致命藥物。三十秒後,他就陷入深度睡眠,三分鐘後,他的心臟停止跳動。

在瑞士巴塞爾市的一所普通的公寓裡,帕特里夏陪伴許多患者度過了生命最後的時刻,其中有不少是外國人,而且大多數人身患絕症。他們知道,在瑞士可以採取這樣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而在其他國家,少有這樣的法律,同時該職業根據法律規定是無報酬的。曾經有一位病人,在生前的最後一封信中,表達了對帕特里夏的感激之情,稱呼她為『親愛的妹妹,給我尊嚴的人』。

帕特里夏坐在車上認真查看病人的臨床資料。每年,她和同事們會陪伴超過200人死亡,其中有不少是外國人,而且大多數身患絕症。有人稱他們是『死亡天使』。

帕特里夏每天上班攜帶的醫用公事包中,裝有致命劑量的戊巴比妥鈉。這是一種用於催眠、麻醉的藥物,也是注射安樂死所用的藥物,在瑞士只有醫生能合法持有。

帕特里夏工作的地方在瑞士巴塞爾市。晚上,她陪一位病人在街頭最後一次散步。

在病人的賓館房間中,帕特里夏讓他簽下生前的最後一份資料。第二天,帕特里夏將協助他注射死亡。

在這間公寓裡,帕特里夏陪伴許多人走過了生命的最後時刻。幾分鐘後,她就要為身後這位病人進行注射死亡了。

注射開始前,帕特里夏正在填寫幾份需要交給警察和檢察官的資料。

帕特里夏將含有致命劑量的戊巴比妥鈉(靜脈注射死亡所用藥物)放在架子上。

帕特里夏和弟弟呂迪一起協作將針頭扎入病人的前臂。

在開始注射前,帕特里夏和弟弟檢查扎在病人前臂上的針頭。

帕特里夏向病人問最後三個問題,幾秒之後,他將自己打開手中的輸液器開關,待藥物進入體內,他的生命就會終止。帕特里夏的弟弟呂迪在一旁攝像記錄眼前發生的一切,這也是瑞士法律所要求的。

開始注射藥物後,帕特里夏蹲在病人面前,雙手放在他的膝蓋上,雙眼注視著,陪伴他度過生命的最後時刻。

注射藥物三分鐘後,病人的心臟將停止跳動。帕特里夏帶著助聽器,貼近病人的身體檢查他的心跳。

在給警察打電話之前,帕特里夏最後為病人進行生命症狀檢查。

帕特里夏站在剛剛注射死亡的病人遺體旁。

棕色瓶子中裝的是致死劑量的戊巴比妥鈉(用於催眠、麻醉前給藥),這種藥劑劑量需要50瑞士法郎,而且只能透過醫生獲得。

為病人實施注射死亡後,帕特里夏和弟弟呂迪站在一旁,神情凝重。殯儀人員把遺體放入棺木中,準備送去太平間火化。

殯儀服務人員來到帕特里夏工作的公寓裡,把安放病人遺體的棺木運走。

帕特里夏手中的罐子裡放著一位病人的骨灰。冬天時,她曾協助這位病人實施安樂死。這位患者已經沒有親人在世,他最後的遺願,就是把自己的骨灰撒在夏天長滿綠草的山坡上。

帕特里夏在山上找到合適的位置後,把這位病人的骨灰撒在了這裡。

夜色中,一天的工作結束後,帕特里夏帶著愛犬Akita回到家中。

與丈夫共進晚餐後,帕特里夏依偎在沙發上一起看電視。他們有三個孩子,2個兒子和1個女兒現在都已經是大學生了。雖然帕特里夏的工作需要直面死亡,但她並沒有因此失去對生活的熱愛。

( 資料來源:NOWnews 今日新聞網、齊魯晚報、新浪圖片 ) 2013.09.3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