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比利時有一位被判終身監禁的性侵犯,以「不堪精神痛苦」為由,向比利時當局要求安樂死,歷經3年訴訟後,近日獲准執行。

 

50歲的范登布里肯Frank Van Den Bleeken),1980年代犯下多起性侵案件,法院以他無法控制自己的犯罪衝動,判他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目前已服刑30年。

 

3年前他藉由律師向比利時當局提出安樂死的要求,皆被駁回,在歷經多次訴訟後,終於獲准,近日將離開布魯日監獄,前往當地一間醫院執行安樂死。而這也是比利時安樂死合法化以來第一件受刑人獲准的案例。

 

比利時是繼荷蘭之後第二個安樂死合法化的國家,其嚴格規定病人必須有能力、有意識,且是出於自願、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所做出的決定。

 

2002年立法以來,比利時安樂死的案例逐年增加,多數都是年邁患有不治之症患者。不過近年來,卻出現愈來愈多爭議性案例,法律也引發質疑,而這起受刑人案例可能引發進一步的辯論。

 

《臺灣殯葬資訊網》103/09/18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