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組織及經營管理

 

 

在「組織及經營管理」此項目中,評鑑目的是希望瞭解公司的經營和組織是否上軌道,有沒有依法經營,公司組織有沒有建立制度,員工的管理有沒有系統和規範,有沒有建立公司識別系統,有沒有定期針對員工進行在職教育訓練…等等。

 

下列表格中左邊是本項評各細項內容,右邊則是建議的具體準備及表現作法。

 

評鑑各細項內容

具體準備及表現作法

是否經殯葬主管機關許可,依規申辦營

利事業登記證,並加入本市葬儀商業同

業公會成為會員?

將公司許可(備查)經營函文及營業登記資料和加入公會會員證書等,全部影印放入資料夾中。

是否將營利事業登記證與本市葬儀商業同業公會會員證放置於明顯處?

以上資料除放入資料夾中,,同時也要在評鑑當天張貼在公司辦公室明顯處。

是否具有經營理念與方針,提出書面敘述與具體說明?

具體書寫公司經營理念與方針,公司精神標語等,製做成文件,放入資料夾。

是否具有組織分工圖、相關職掌與人力配置說明?

製作公司組織分工圖、相關職掌與人力配置等資料,將圖表文件資料放入資料夾中。

是否建立員工名冊及相關檔案資料,並為員工辦理社會保險(勞、健保等)

建立每一位員工的個人資料表,並製作全公司所有員工名冊(包含專任和兼任),並將每位員工的勞保卡和資料影印附釘在員工資料卡上(加入職業工會者亦可),同樣放入資料夾中。

是否明訂員工權利與義務相關服務規章、獎懲制度、查核制度、申訴制度?

建立員工服務守則、並建立獎懲制度、查核制度、申訴制度等,放入資料夾。

是否具有獎懲制度、查核制度與申訴制度的執行情形與相關記錄?

上述員工服務守則、並建立獎懲制度、查核制度、申訴制度等,若有實際執行者記載於員工資料卡或考核表上。

是否建立識別系統?

公司應有統一識別系統:包括公司精神標語、公司logo、統一制服、統一證件等,並將這些資料以文件表現,或拍攝成照片,置入資料夾中。

是否明訂員工訓練制度?

公司應訂定員工教育訓練課程,並訂出每年教育訓練的時間,不同的職級所受教育訓練亦不同。資料同樣以書面呈現,置入資料夾中。

是否為員工辦理職前訓練、鼓勵員工參

加政府或民間所舉辦之在職訓練與相

關講習活動?

將員工所有參加公司內部或公司外各政府機關或學校之所有研習訓練證書影印,置入資料夾中。

 

以下為經營理念與方針、組織分工圖、相關職掌與人力配置說明、員工資料卡、員工服務規章、獎懲制度、查核制度及員工在職訓練等參考資料。

 

 


組織部門分工及人力配置
公司主要設備機具
公司經營與理念
公司業務職掌及人力配置
員工服務守則
員工教育訓練計劃
員工服務績效考核標準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